Monday, August 31, 2009

曼谷出差自由行:美食篇

  曼谷行四天三夜,一共拍了九百多張照片,說多不多,其實是少於我預期中的數量。
  還是廢話少說,又來看圖說故事啦!

  ↑8月17日出發赴泰國的那個早上,在KLIA與廠商及其他媒體碰面的餐廳裡享用早餐;雖然有點貴,但麵包上的藍莓還真的很好吃。


  ↑由於這幾年都搭乘廉價航空公司的飛機,所以這是久違的飛機餐,事先還有點小興奮呢。幸好這道辣辣的辣蝦和炒飯十分合我的胃口,好吃!

  ↑廠商新相機發表會後的豐盛晚餐,這是其中的兩道菜色;一道道的美食送上桌,吃得好撐啊,可是--主餐居然還沒送上來呢!怎麼辦?

  ↑第二天早上,凱悅酒店的自助早餐依然好豐盛,有這個好好吃的谷類麵包,又吃得好撐啊!

  ↑同樣是在凱悅酒店享用自助午餐,由於早餐吃得撐,所以午餐就light一點吧!

  ↑當天的自助晚餐是在超有氣氛的小遊艇上舉行,遊艇在河上川行,以沿途的美麗夜景佐餐,伴以徐徐涼風,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由於晚餐的時間較遲,所以有些狼吞虎嚥,看我狼藉的盤子就知道了--又飯又麵的,好餓啊!

  ↑到曼谷後第一次吃到的Tom Yan湯,湯裡有好多我愛吃的鮑魚菇!雖然不辣也不酸,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曼谷街頭琳琅滿目的小吃攤販。導遊說,泰國人十分愛吃,所以隨時隨處都可以找到美食,不怕餓肚子哦!

↑第三天的午餐,不知名的湯麵,我稱它為泰式豬肉粉。

↑不知名的炸物,還不錯吃!

  ↑第三個夜晚,在Suan-Lum夜市享用晚餐,怎能少了我最愛的Tom Yan湯呢?好吃!(咕嚕--吞口水ing)

↑泰式炒粿條--Phatai。

↑我愛吃的芒果salad。

  ↑第四天早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結果去了麥當勞。相較於馬國,泰國的咖啡杯較有設計感哦,所以我把杯子帶回來吉隆坡了。

↑很貴的「經濟」飯 ^O^

  ↑伊麵,口味和馬國很接近。

↑又是泰式炒粿條--Phatai。

↑好好喝的原味酸橘汁!

↑不知名的甜點,有點像馬國的八寶冰。

↑飛回吉隆坡的飛機餐,味道一般,失望......

◎未完,待續......


一簾幽夢

  終於,今天國慶假日的下午,為客廳的落地玻璃門掛上了門簾。
  在Ikea購買的藍色薄紗門簾,原本是吊桿式的,但客廳玻璃門簾的設計是傳統的鐵鈎式,而且藍色薄紗門簾長度太長了,所以利用剛購入的小縫紉機為它加工,先將它剪短,再改成鐵鈎式。
  選擇薄紗,是因為想讓陽光入屋,希望可以營造一個光影客廳。可惜,今天下午的陽光很「沒力」,所以還看不出任何光影效果。
  雖然一向喜歡藍色,不過相信白色的薄紗門簾會更有感覺;所以,希望將來可以換成白色的薄紗門簾。

家的感覺!

  在新家第一次煮飯,而且也是第一次嘗試煮這種什錦糙米飯,幸好還不錯吃。
  家,越來越有家的感覺了......

❤意外的禮物❤

  不是生日禮物,不是佳節禮物,相信更不會是國慶日禮物,這是好友送來的一份意外的禮物。 

↑名片夾與pendrive

↑附鑰匙圈的pendrive

我很喜歡,謝謝你!

Friday, August 28, 2009

心情......

  從曼谷回來後,由於雜誌的截稿日逼在眉睫,所以每天就一直忙著工作--上班時趕趕趕,下班後也在家裡趕趕趕--加班。
  所以,也沒有時間好好整理新家,姐姐的房間地上還擺著一袋袋的雜物。幸好,再忙我也無法忍受地上的灰塵,總是可以抽出一點點的時間掃地、拖地。
  心情呢,也是五味雜陳的--有一些混亂、有一絲期待、有一些不確定、有一絲欣喜、有一些無奈......
  接下的周末,適逢國慶日假期,難得擁有兩天的連假。
  決定在趕稿之餘,要抽出時間整理新家、寫寫部落格,還要整理--
  心
  情
   ......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菜鳥要去曼谷出差啦!

  直到這一刻,我還不敢相信,下個星期一,我居然要飛去泰國曼谷出差耶!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遭耶!
  這次的活動,是韓國著名電子大廠的新系列相機發表會。這家大廠邀請我們雜誌的編輯出席,名額只有一名。
  光頭主編喊窮(因為更新國際護照需要RM300),所以不想去;乾物女已經與同事們約好去檳城展開美食之旅,所以,我似乎變成唯一的人選了。
  可是,我平時很少出席活動,更別提這種國外的活動了--我真的可以勝任嗎?
  而且,我也很窮啊!可是,這也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耶!不僅有機會開開眼界,而且也有機會一遊有「天使之都」美譽的曼谷。
  在心動與害怕之間掙扎了兩天之後,我終於決定豁出去了--去吧!去吧!
  這個活動是三天兩夜的行程,韓國廠商提供了免費的來回機票和酒店住宿;由於第三天已經沒有安排工作,所以我將行程延長一天,總共在曼谷逗留四天三夜,屬於自己free and easy的時間總共有兩天(其實是想血拼啦)
  真的要去嗎?已經不能反悔了,又要硬著頭皮上場啦!
  菜鳥!Go!Go!Go!

Tuesday, August 4, 2009

煙燻大頭蝦

  由於新家的手續仍在處理中,所以從六月中旬開始,我就一直寄住在朋友家的客房。
  昨晚,朋友請我吃一粒包子,可是,當時我已經煮好麵了,所以就請朋友把包子放在冰箱,準備當成今天的早餐。
  今天一早,在換衣服準備出門前,我將包子放入微波爐,設定了十分鐘的微波時間。
  我在房間裡換衣服時,還隱約聞到包子的香味,看來是一個肉包子。
  可是,當我換好衣服一打開房門時,我才知道大事不妙……因為整間房子都煙霧瀰漫,濃烈的焦味直衝鼻頭……原來包子焦了!
  我急忙打開廚房的抽風機、後門、風扇、窗戶……打開微波爐一看,只見白色的包子變得焦黑,連微波爐白色的內部也都被燻成巧克力的顏色。
  天啊……
  在清理了微波爐的玻璃盤和內部後,離開房子時,我才發現自己整身都有煙燻味……
  到了公司,我將冷氣調至最強風力,可是,當乾物女來上班時,依然聞到辦公室中有一股焦味;當她靠近我時,還發現這股焦味更強烈。
  結果,一整天下來,我都覺得自己總是被一股煙燻味籠罩著;更糟的是,晚上一回到朋友的家,一進門時就聞到一股焦味……
  這股焦味,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消散呢?
  微波爐即使擦拭過了,依然留下一層淡黃色,而且焦味十分濃烈……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朋友,希望他大人有大量,原諒我這隻大頭蝦……
  

Saturday, August 1, 2009

What kind of mate are you?

  某一天,與雪碧在MSN閒聊。
  我說,我希望可以找一位soul mate。
  她說,她和大隻佬(她的男朋友)是--food mate--即常常一起用餐、一起吃好吃的東西。
  哈,真爆笑!
  相信每對情侶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你們又是哪一種類型的mate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