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小王子和他的玫瑰--斜背包

  這是送給蕃茄的「遲到」生日禮物,是她的生日過了兩個星期後才完工。 
  這是包包的正面,小王子站在綠色的星球上,手裡拿著一支小雨傘,懷念著心愛的玫瑰。

  ↑小王子的剪影是在不織布上畫圖、修剪,然後貼在粗麻布上。這也是我第一次玩不織布。
  隨風飄搖的圍巾是由購自印尼的碎花布料作成,再繡上雨傘和小星星。
  用綠色水玉布料作星球,是以貼布的方式貼縫在底布上。正圓形的星球一半在包包正面,另一半則在背面。

  ↑包包的開口處以白色的蕾絲點綴,用綠色水玉布料作一個布勾,再縫上有原木質感的鈕扣。

↑這是包包的背面,在綠色星球上,繡上一株玫瑰。

↑包包的背帶長度可以調整。

  蕃茄問我,為何是小王子呢?
  其實,構思這個包包的過程是醬滴:原本想為喜愛大自然的她,設計一款有環保概念的包包,由於她喜歡綠色,所以就想以綠色的水玉布料來作為地球。
  想設計一隻動物站在地球上,想了許久還是不曉得要選什麼動物。
  某天,突然靈機一動--不如為很有童真的她設計一款有童話感覺的包包吧。
  這時,站在星球上的小王子的圖像就這麼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所以,最後這個小王子斜背包就這麼誕生了。

↑應蕃茄的要求,首次和作品合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