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痞子英雄 Kiefer Sutherland

  從去年開始,我迷上了美國電視影集《24》,對劇中的男主角Kiefer Sutherland也越看越順眼。
  其實,在認識《24》之前,我對Sutherland的印象並不佳,僅限於--一位常演壞人的醜男人(或長得很像壞人的醜男人)、Julia Roberts的前未婚夫。
  雖然關於「Julia Roberts的前未婚夫」這個印象八卦一點,但我還是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天性八卦?)。
  Sutherland與Roberts因1990年合作的電影《Flatliners》結緣而訂婚,並訂在1991年6月4日舉行結婚典禮,可是Roberts在婚禮前逃婚了,還跟著Sutherland的朋友私奔到歐洲。
  這件別具戲劇性的真實事件,雖然讓我覺得有點荒謬好笑,但還是有點憐憫這位「長得很像壞人的醜男人」。

‧24小時以暴制暴的制暴英雄
  Kiefer Sutherland的父母親都是知名的好萊塢演員,他的祖父是加拿大政治家,同時還是加拿大的醫療保險發明人。
  2001年,Sutherland開始拍攝影集《24》第一季,而我是去年才開始觀賞第四季,一看就欲罷不能,連續追看了第五季和第六季之後,現在正在追看第七季。
  不管是《24》成功地塑造了Sutherland的英雄形象,還是Sutherland的演技造就了《24》的成功,他都已是劇中主角Jack Bauer的最佳化身。而且,他也憑《24》而獲得多項最佳男主角殊榮。
  有別於一般警匪電影中形象很正氣的英雄,Sutherland在《24》中是一位以暴制暴的痞子英雄。他為達到目地不擇手段,包括以酷刑對罪犯進行逼供;可是,他絕對愛國,對朋友絕對忠誠。
  他是一位悲劇英雄,為了國家付出一切,可是卻因為他的激極手法和詭譎多變的政治因素,他不僅無法得到表揚、無法得到國家和家人的諒解,甚至還要成為被國家追捕的頭號通緝犯。
  每回當我在觀賞《24》時,我自己也感到費解--明明就是一位醜男人,可是,當他為朋友兩肋插刀、為救國疲於奔命、為無法與愛人一起而痛苦、為國家犧牲所擁有的一切卻被誤解時--為何我會覺得他帥到不行、超man呢?
  我想,我喜歡的不是Sutherland,而是Jack Bauer--這就是電影迷人的地方,一個虛構的世界、虛構的人物,卻能讓人沉醉其中……


《24》第七季主要演員陣容

3 comments:

HcSia aka Tomato said...

不知怎的,我左看右看,这位先生有点像演铁达尼号的男主角呢。呵呵。。。

JO said...

蕃茄:哇哈哈,相信這位先生若知道你這麼說,他心裡會暗爽吧;至於鐵達尼號的Leonardo DiCaprio應該會很想哭吧^O^

kemmiboom said...

可惜我比較喜歡 knight rider , hero, lost, kynexy, supernatura,想到這部戲已經第7season,我懶惰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