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那些時光~~

(圖片:電影《Inception》劇照)

  

  Leonardo DiCaprio所飾演的Dom Cobb在片尾說:
  「We had our time together, now it's time to let go.」


  一句很簡單的話,一個很容易明瞭的道理,可是,卻讓人黯然流淚。
  或許,唯有曾經「擁有」而又驟然「失去」的人,才明瞭要實行有多難。


  在失眠的夜裡,思念著她;一些童年的模糊記憶、生活中的瑣事,總是會讓我想起她的影子、她的話語。
  才發現,在她離開一年後,對她的思念卻彷彿更殷切了......
  心情總是矛盾的,不想如此沈浸在回憶裡,可是,如果不回憶,她是否會在我的記憶裡日漸褪色;我怕,是否有一天,我會淡忘了她的身影......


  小說《在河的盡頭》(Where the River Ends)的簡介這麼寫著:
  「......病魔再怎麼可怕,也只能帶走你願意放棄的東西......」


  願所有曾經「失去」的人,都能「放棄」因逝去而帶來的傷痛,而僅留下的記憶,是曾經「擁有」的那些快樂時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