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選擇

  當我80歲時,我是否會坐在安樂椅上,為年輕時的錯過而懊惱?
  如果人生可以倒著過,從80歲至0歲,我是否會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
  由於他的人生從80歲開始至0歲結束,所以他學會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的人生、看這個世界。
  他嘗試走更多的路,認識更多的人,欣賞了世界的各種面貌,充實豐富了自己的生命;縱然要面對生離死別,但他學會接受這個既定、永恆不變的規律--有生有死,時間一到,就得學會放手……

  在他寫給女兒的信中,他說:「……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這個過程裡沒有時間限制,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要改變或保留現狀都無所謂,做事本不應有束縛;如果你發現人生不如你所想像,我希望你有勇氣,再次重新開始……」
  雖然形式迥異,但本質相同,最終他和我們是相同的--當人生的旅途快結束時,無論曾經擁有多精彩的過去,都會隨著記憶的衰退而逐漸遺忘--雖然很無奈,卻是一個最公平的巧妙安排。
  無論是正常的人生--從年幼至年老,抑或是擁有像他般不同於一般的人生--從年老至年幼,其實並不是很重要;因為重要的是,我們要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
  是的,我們始終都擁有選擇的機會,這是我們最大的財富之一……
‧寫在我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或許我不能擁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人生,但也希望不要擁有遺憾……


2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很多部友都說好看,再經你如此分享,更要看了,不過不是進電影院,呵呵~

JO said...

天使熊貓:真的很感人哦,大力推荐!不過,悄悄告訴妳,我也不是在電影院看的,妳知道啦!*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