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有一個地方……

  昨晚,一位新朋友看到我不同於吉隆坡人的身份証號碼,便問我來自何方。
  我說,我來自砂勞越。
  新朋友問,家人都還在砂勞越嗎?
  我說,對啊,母親和小弟還在家鄉啊。
  說完之後,過了幾分鐘,我才想起--母親已經過世了。
  或許,在記憶深處有那麼一個地方,總是深藏著我們想要留下的回憶--最美好的感覺、最傷痛的失落、最珍貴的一刻、最難忘的瞬間、最忘情的眷戀、最恣意的逃避……
  我想,在我的心中有那麼一個小小的空間,父親和母親永遠幸福快樂地活著……

1 comment:

Jasmin Houng said...

妈妈永远在心里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