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煙燻大頭蝦

  由於新家的手續仍在處理中,所以從六月中旬開始,我就一直寄住在朋友家的客房。
  昨晚,朋友請我吃一粒包子,可是,當時我已經煮好麵了,所以就請朋友把包子放在冰箱,準備當成今天的早餐。
  今天一早,在換衣服準備出門前,我將包子放入微波爐,設定了十分鐘的微波時間。
  我在房間裡換衣服時,還隱約聞到包子的香味,看來是一個肉包子。
  可是,當我換好衣服一打開房門時,我才知道大事不妙……因為整間房子都煙霧瀰漫,濃烈的焦味直衝鼻頭……原來包子焦了!
  我急忙打開廚房的抽風機、後門、風扇、窗戶……打開微波爐一看,只見白色的包子變得焦黑,連微波爐白色的內部也都被燻成巧克力的顏色。
  天啊……
  在清理了微波爐的玻璃盤和內部後,離開房子時,我才發現自己整身都有煙燻味……
  到了公司,我將冷氣調至最強風力,可是,當乾物女來上班時,依然聞到辦公室中有一股焦味;當她靠近我時,還發現這股焦味更強烈。
  結果,一整天下來,我都覺得自己總是被一股煙燻味籠罩著;更糟的是,晚上一回到朋友的家,一進門時就聞到一股焦味……
  這股焦味,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消散呢?
  微波爐即使擦拭過了,依然留下一層淡黃色,而且焦味十分濃烈……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朋友,希望他大人有大量,原諒我這隻大頭蝦……
  

3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有咖啡粉或炭(這個比較難找)?放出來會吸收臭味的~

JO said...

天使:謝謝建議,不過今天下班回家時,發現已經沒味道了,哈!

Jasmin Houng said...

用microware不能10分钟,1分IS OK.(last time i also burn the roti) but you better use stea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