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沈澱

  其實,心情一直無由地很沉重,很想深深地沈澱到沈靜的湖底,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
  雖然不想讓人知道,也努力地好好過生活。 
  日子雖然還是和以往一樣,好像沒什麼改變,依然上班、下班,努力工作,還是會和同事聊八卦,開心時還是大聲笑;可是,自己心底明瞭,有些人事物都不同了。
  沒有改變,其實還是改變了。
  當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逝去,感覺自己就好像是一片不完整的拼圖,總是缺了幾片......
  可是,日子還是得繼續走下去,不完整的自己,還是得繼續往前走......
  燕傳來簡訊,問:「我們死後,到底是去哪裡?當那一刻來臨時,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害怕......」
  這麼深奧的問題,我也不會回答。
  我回覆:「去哪裡,選擇相信什麼宗教或選擇什麼都不信,會有不同的解釋吧......」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可以選擇相信,可以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
  因為,當那一刻來臨時,我或許可以很瀟洒,就好像是去野餐或是出國旅行--沒有害怕,只有歡喜......
  什麼時候,我可以選擇相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