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懷念‧感恩

  或許,因為農曆新年的跫音近了,最近特別懷念您。
  因為,這是第一個沒有您的農曆新年。
  斷斷續續的兩三個夜晚,我也夢見了您;夢中的情景是一般平常的生活情景,就好像是您猶在世般的自然。所以,夢醒後,我也想不起夢中的細節。
  前兩天和小弟MSN,他說前些日子由於吃了過期發霉的麵包,結果食物中毒而進院打吊滴。
  我聽了心裡很難過。一直認為小弟已經是成人了,他可以一個人照顧自己;原來,您不在了,他並沒有將自己照顧得很好......
  今天,我更沒有不懷念您的理由。
  雖然,我自小就對生命置疑;雖然,「為何要生下我?」這個問題曾經困惑年幼的我;雖然,夾在姐姐與弟弟中間的我,曾經認為自己沒有被疼愛和重視的理由--
  可是,因為您,才有我;是您給予機會,讓我走上這個體驗酸甜苦辣的人生旅程。
  即使現在的我還是對生命充滿問號,即使人生的路途總是苦多於樂,可是,我還是要對您說--

  
感謝您,我永遠懷念您......

  

3 comments:

Jasmin Houng said...

好好的照顾自己,爱自己,疼自己.

Malvis said...

伯母与我妈‘移民’的时间相差不远,你的感受我都能体会。之前我因为久久不能释怀,搞到整个人常处于低潮与崩溃之间,那种感受很心痛,难过不已!

佛教徒其实不应该在亲人离开以后,一直惦记着她,就是是难掩饰思念她的情感,也不能表露出来,这样她会比你还要难过!或许我妈见到我这样,她也替我感到心痛,之后我就梦见她了...

每次梦见她,她都很开心,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不是搭德士就是我外公骑着摩托载她。她还会向我招手说:“阿妈很好,要出去玩了!你可以放心了~”

醒来以后,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也因为这个梦,心中的结经意打开。我现在没有哭哭啼啼的每晚以泪洗脸了,反而我现在积极地生活,因为我不想我妈担心!

所以,你也可以的!伯母去吃风了,但她永远会在你心里,心惦记着她就好了,她会知道的!就像我妈,她说过:“你的心有阿妈,阿妈是知道的!”所以我不曾失去过她,只是让她出走去游玩而已...

加油!

JO said...

Jasmin:謝謝!
Malvis:共勉之,我們為彼此加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