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水玉便當袋

  最近在忙這個--水玉便當袋。
  自從到新公司上班後,就成了便當一族。
  公司樓下雖然有很多餐廳,但每一餐的消費至少都是RM8.00++;較低消費的茶餐室則必須走上一段路,雖然距離不算太遠,但在中午酷熱時分就變成是一件苦差事了。
  所以,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會先在住家附近的一間素食店買午餐。有時候,則是購買路邊攤販的馬來炒米粉。
  由於每天會帶早餐去公司,所以每天必須帶著兩個便當盒上下班,這也讓我衍生了做一個可愛便當袋的念頭。
  外袋就用很可愛的桃紅水玉布料,再搭配麻布,想營造我最愛的雜貨風。
  當然,這個便當袋的細節部份也有我的新嘗試。而且,這個便當袋也是我第一次用縫紉機完成的作品,不過--很多部份還是用手縫,因為還是覺得手縫比較順手,尤其是細微的部位。
  哈!看來我的縫紉功夫有待加強哦!

  ↑第一次嘗試做束口的設計,使用白底金點的水玉薄布。
  束口設計是做了第二次才成功,因為第一次的尺寸算錯了。

↑也是第一次嘗試做的雙面提帶。

  ↑考量到耐用度,就在與袋子連接的地方縫上方形的縫線(手縫)。

↑內袋用了同色系的花布。這塊花布也是媽媽的遺物。

  ↑這是側邊的袋底。經過上回的海軍風手機袋,這回的拼接位置對得比較準確了。

↑一定不可少的就是這個--名字布標!

  ↑越做越上癮,又做了這個--餐具袋,可以裝我的筷子和湯匙。

↑第一次做滾邊(手縫),結果不太理想,下回再改進囉!

8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好棒哦,你巧手可不是蓋的!好像是新買的啊!

小魚兒 said...

好棒的“水玉便當袋”,新縫衣車應該很好用吧!我就沒有那么好的手工了,加油哦!

小薰妈 said...

很像买回来的!^^水啊!!

JO said...

天使、小魚兒、小薰媽:謝謝鼓勵,繼續加油ing......^_^

Malvis said...

Joanne,好漂亮與精致的便當袋哦!有得出售嗎?還是可以預訂?我也需要一個便當袋噢@.@

JO said...

Malvin:謝謝誇獎。妳真的想要便當袋嗎?不過我是新手哦,而且要給我一點時間,因為每天要上班,時間不夠用,而且現在要先處理已經答應了人家的手作。等我結束這一件工作後,如果屆時妳還想要便當袋,我再問妳尺寸以及妳偏好的顏色及款式等細節,好嗎?謝謝支持啊^_^

zita said...

這個賣不賣的??

JO said...

你有興趣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