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繽紛牛仔水壼袋

  挑戰成功!
  就是這個答應做給同學JC的兩個兒子的--繽紛牛仔水壼袋!
  (哈,自爽的取一個自認很響亮的名稱!)

  ↑收藏許久的卡通布終於派上用場。繽紛色彩的卡通布上有小白兔、小老鼠和各種水果,還有花紋。 

  ↑袋子的下半部用深色牛仔布,應該會比較耐用,而且比較耐髒哦!

  ↑背帶是雙面設計。
  由於考量到是小朋友使用,所以是可調整長度的設計,他們可以調整一個最適合他們的長度。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調整型背帶,看來下回可以挑戰做背包囉!


  ↑內布選擇耐髒的藍白格子布,這塊布是母親的遺物。

製作後記:
  這個水壼袋的製作過程說來話長,不過可以長話短說,哈......
  話說五月的某一天,和JC一起去Hulu Yam吃吃喝喝,還逛到了名古屋布莊。
  在我瘋狂選布料的時候,JC說她想幫她的兩個兒子做水壼袋,問我要怎麼做咧。
  雖然我也沒做過,不過我就照我所想像的方式告訴她。可是,感覺她還是不太懂。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建議,不如由我來試做,反正我也沒做過水壼袋呢。
  事後,我一直懶懶的沒動工。CY還頗為擔心:「妳答應了人家,到底會不會做啊?」
  哼!就因為他的這句話,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完成任務!
  最後一共製作兩個水壼袋,兩個一模一樣。因為問過CY的意見後,我們一致同意:一模一樣,兄弟倆沒得爭!哈!
  在製作的過程中,對我而言最大的困難是計算圓形袋底的直徑,我可是數學白痴啊!於是,把計算的工作交給CY。
  經過反覆的車車、縫縫、拆拆的過程後,總算完成這兩件不太完美的作品。
  不過,還是很開心滴!^_^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