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籐籃的新衣(上篇)

  在前公司的儲藏室裡,有兩個無人問津的小禮籃籐籃,我就把它們帶回家了,計劃加工後可以做為置物籃。
  可是--好幾個月過去了,我一直沒動工。(-_-)"
  還好,在下定決心接下來要好好佈置我的小窩後,終於完成了--其中一個籐籃的加工(所以這是上篇)。

  ↑穿上新衣的籐籃,感覺果然是煥然一新呢!
  一共用了三款布料,包括麻布、紅白格子以及碎花布。


↑內裡是麻布,翻出來的部份用紅白格子布。

  ↑在籐籃的提手旁綁上蝴蝶結,就可以固定布套。
  其實,翻出來的紅白格子布的尺寸小了些,數學白痴的我又計算錯誤了。


  ↑蓋子也是麻布,再用紅白格子布滾邊。
  本來想在布蓋外繡上可愛的圖案,但是由於還沒真正決定這個置物籃到底要擺放什麼物品,所以遲些再刺繡吧!
  這是第一次嘗試正確的滾邊方式,幸好成功了。很喜歡製作滾邊,真的很可愛!

↑蓋子的內裡是用了母親的紅色碎花布。
   

2 comments:

Jasmin Houng said...

水瓶袋和蓝子的新衣做的很美,是用针车车的吗?改天教我做,可以吗?

JO said...

謝謝稱讚,是用針車完成的。
我擔心不會教耶,不過網路上有很多教程示範,如果妳需要,我可以給妳link。我也是常常上網看人家的作品和作法示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