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思念......

  這陣子,常常夢見母親、姐姐和小弟。
  昨天的夢讓我最震撼。
  夢中,母親和我閒聊,說她的某位朋友很年輕時就已買好了墓地。
  我說,現在很多人都這麼做。
  母親問我:「我和妳的緣份有這麼淺嗎?」

  小時候,體弱多病的我每天都要粘著母親,她去哪,我都要跟著。
  記得有一回,母親去隔壁鄰居家串門子,午睡醒來的我就哭著去鄰居家找她。
  母親笑罵:「以後我進棺材了,妳也要跟著去嗎?」
  長大後,小時候的那種粘膩,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甚至,曾經一度和母親冷戰。
  離家工作後,磨擦少了。回家度假時,和母親的相處總是和和氣氣的;當母親開始嘮叨時,我就開始裝傻,安靜地不多加意見。
  縱然很懷念小時候的粘膩,然而,因為曾經有過的隔閡和東方人的拘謹,和母親僅維持著一段平和、清清淡淡的母女關係。
  所以,緣份應該不算淺吧,只是做女兒的我,付出的總是不夠多......

  總是夢見家人,我想,這就是思念吧......

4 comments: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妳起碼還夢得到,而我,半次也沒夢過我外婆!

JO said...

藍色鯨魚:其實,我最怕過世的親人在夢中告訴我他們不快樂,幸好至今都沒有發生過......
沒有夢見也是好事,因為我聽說,沒有夢見即表示親人已經去投胎轉世了......

Malvis said...

会梦见过世的亲人,这证明他们知道你在想他们,所以回来看看你,要你知道其实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近来工作很忙,压力大,妈妈会回来看看我,就算没有交集,但,站在远方仰望着我的她,从她招牌慈祥笑容,我足以知道,她过得很好,而她希望我也可以一样过得很好……。

我想,不只是你想念伯母,她也想念你。

JO said...

Malvis:真的嗎?我喜歡這個說法......
是的,無論是否夢見,我們都希望彼此過得更好....
我們大家都要好好加油,把日子過得更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