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春天的貓咪~~

  自從走進手作的世界後,腦海中無時無刻都會想到手作。
  靈感常常突然一閃而過--如果這麼做應該很可愛吧?!
  走在街上看到服飾或居家擺設品時,偶爾也會浮起手作的靈感,有時就會拍下這些啟發靈感的物品。
  如果在上班時靈感突然湧現,就會先畫下簡單的草圖。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創作靈感吧?例如一位畫家或作曲人,因為突然有了靈感而完成了一幅畫或一首曲子。
  原來,創作並不是高不可攀的--煮一道好菜也是一種創作。
  創作,應該是屬於生活的......
  想到這裡,我才發現,雖然我的作品不完美,尚在努力中,但也勉強稱得上是一位創作素人了吧!?

  這個《春天的貓咪~~》桌墊,就是因為突如其來的靈感而完成的。
  雖然曾經在手作雜誌上看過類似的拼布作品,不過我已經加入了一些改變。
  這個桌墊總共使用了四款布料:碎花、藍白細格子、麻布以及底布。
  貓咪的身影是貼布的做法。由於是第一次嘗試,所以不是很順手。尤其是圓弧形的位置,對我而言最困難。

  ↑繡上一個飛舞中的紅絲帶做點綴,就好像貓咪佇立在春風中......

  ↑貓咪的尾巴延伸至框框外,添加趣味性,這是仿效手作雜誌上的拼布作品。

  ↑第一次挑戰做圓弧邊角的滾邊,好好玩。
  猶記得,做這個滾邊時的心情是很愉悅的,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吧!
  也是第一嘗試做壓線。其實手縫比較美,但很耗時,所以最後還是用縫紉機。

  ↑藍底白花的底布是母親的遺物。

4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我没有试过滚边!应该很难吧?
我发觉你的手作都很有创意!!
另外,
沙发的玫瑰花‘衣服’是我自己缝制的!我买了有史以来最贵的布(好像是RM8快多1meter...而且买了8meter才足够!)@@只是我想这是要用来坐的,应该买软一点,滑一点,耐一点的布料,所以就豁出去咯!

JO said...

小薰媽:謝謝稱讚,我在繼續努力中....
我想,以妳的手藝而言,滾邊應該一點都不難,絕對沒有問題。
網路上有很多教程,我也是在網路上偷師的^_^
(如果妳想省時間,我可以將教程的Link給妳......)
好厲害,沙發套真的是妳做的哦!
我暫時還不敢挑戰這麼「龐大」的物品,萬一弄壞了就浪費了布料。
而且,因為已經買了花朵圖案的窗簾布(還沒動工),所以想等窗簾掛上去後才去想沙發應該搭配什麼布料。
哈,我們都是「節儉持家」持家一族呢,都是買「經濟」布料呢!

Jasmin Houng said...

做的很美很有创意呢!

JO said...

Jasmin:謝謝妳^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