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La Musique 小提袋~~

  這個小提袋是送給雪碧的生日小禮物!
  雖然這並不是她慣用的大包包,不過女生還是會有只帶少許物品出門的時候,所以希望她會喜歡。
  (其實是我目前還不想挑戰製程較繁瑣的大包包啦~ :p)

  難得上星期六沒有任何預定的節目,於是整天都在家做這個小提袋,星期日上午再完成最後的修飾後,讓這個小提袋成為有始以來最快完成的作品。
  她的生日是上星期日,所以算是遲到的小禮物。不過,比起上回,乾物女生日過了將近兩個月我才送上禮物,這回算是有一點小進步吧!?(又自圓其說了......)
  話雖如此,其實在構思這個小禮物時是非常傷腦筋的,一來不曉得要做什麼禮物,二來雪碧喜歡簡單素雅,不喜歡圖案,所以我喜歡的水玉、碎花和條紋等全都無用武之地了!
  最後決定做一個雙面袋,一邊有她唯一可以接受的圖案--格子,另一邊則保持素雅,讓她可以隨心情而選擇。
  素雅那一面選用了厚麻布與丹寧布,原本是想做成全麻布的,但下半部用丹寧布較耐髒。
  (照片中的包包好皺啊,燙不平......歹勢......)

  ↑如果完全素雅,那我豈不是「英雌」無用武之地?所以,仿效手作雜誌的設計,在包包素雅的那一面做了一個「假標籤」。
  由於雪碧喜歡音樂,所以在以薄麻布做成的「假標籤」繡上了吉他的圖案、音符和法文--La Musique(The Music)。
  為什麼是法文?純粹是感覺比較浪漫,哈~
  這個「假標籤」花了不少時間去製作,因為要畫圖、刺繡。「假標籤」加上花邊點綴後,素雅包包變得好浪漫啊,我好喜歡--可是,到底雪碧喜歡嗎~~~?
  真糟糕.......怎麼辦?

  ↑用從手作工具書學來的鎖針縫法,繡上了「假標籤」的「假掛鏈」。

  ↑名字布標縫在較不顯眼的側邊,做人要low profile一點,哈~

↑來看看小提包的另一面吧,只要翻一翻就行了!

↑這就是走學院風的格子小提袋啦!

Thursday, July 22, 2010

~~春天的貓咪~~

  自從走進手作的世界後,腦海中無時無刻都會想到手作。
  靈感常常突然一閃而過--如果這麼做應該很可愛吧?!
  走在街上看到服飾或居家擺設品時,偶爾也會浮起手作的靈感,有時就會拍下這些啟發靈感的物品。
  如果在上班時靈感突然湧現,就會先畫下簡單的草圖。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創作靈感吧?例如一位畫家或作曲人,因為突然有了靈感而完成了一幅畫或一首曲子。
  原來,創作並不是高不可攀的--煮一道好菜也是一種創作。
  創作,應該是屬於生活的......
  想到這裡,我才發現,雖然我的作品不完美,尚在努力中,但也勉強稱得上是一位創作素人了吧!?

  這個《春天的貓咪~~》桌墊,就是因為突如其來的靈感而完成的。
  雖然曾經在手作雜誌上看過類似的拼布作品,不過我已經加入了一些改變。
  這個桌墊總共使用了四款布料:碎花、藍白細格子、麻布以及底布。
  貓咪的身影是貼布的做法。由於是第一次嘗試,所以不是很順手。尤其是圓弧形的位置,對我而言最困難。

  ↑繡上一個飛舞中的紅絲帶做點綴,就好像貓咪佇立在春風中......

  ↑貓咪的尾巴延伸至框框外,添加趣味性,這是仿效手作雜誌上的拼布作品。

  ↑第一次挑戰做圓弧邊角的滾邊,好好玩。
  猶記得,做這個滾邊時的心情是很愉悅的,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吧!
  也是第一嘗試做壓線。其實手縫比較美,但很耗時,所以最後還是用縫紉機。

  ↑藍底白花的底布是母親的遺物。

Sunday, July 18, 2010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春天,是屬於繁花的......
  想沾染上一絲絲春意,可是,春天的氣息直到夏季才到來......
  如果春天願意等待,我依然是我......
  傻氣地,執著地,默默等待......

↑藍色小花與粉紅鬱金香的邂逅,將會發生如何美麗的故事?

↑純粹、義無反顧,是對春天的愛の宣言嗎?

Tuesday, July 6, 2010

思念......

  這陣子,常常夢見母親、姐姐和小弟。
  昨天的夢讓我最震撼。
  夢中,母親和我閒聊,說她的某位朋友很年輕時就已買好了墓地。
  我說,現在很多人都這麼做。
  母親問我:「我和妳的緣份有這麼淺嗎?」

  小時候,體弱多病的我每天都要粘著母親,她去哪,我都要跟著。
  記得有一回,母親去隔壁鄰居家串門子,午睡醒來的我就哭著去鄰居家找她。
  母親笑罵:「以後我進棺材了,妳也要跟著去嗎?」
  長大後,小時候的那種粘膩,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甚至,曾經一度和母親冷戰。
  離家工作後,磨擦少了。回家度假時,和母親的相處總是和和氣氣的;當母親開始嘮叨時,我就開始裝傻,安靜地不多加意見。
  縱然很懷念小時候的粘膩,然而,因為曾經有過的隔閡和東方人的拘謹,和母親僅維持著一段平和、清清淡淡的母女關係。
  所以,緣份應該不算淺吧,只是做女兒的我,付出的總是不夠多......

  總是夢見家人,我想,這就是思念吧......

Saturday, July 3, 2010

籐籃的新衣(上篇)

  在前公司的儲藏室裡,有兩個無人問津的小禮籃籐籃,我就把它們帶回家了,計劃加工後可以做為置物籃。
  可是--好幾個月過去了,我一直沒動工。(-_-)"
  還好,在下定決心接下來要好好佈置我的小窩後,終於完成了--其中一個籐籃的加工(所以這是上篇)。

  ↑穿上新衣的籐籃,感覺果然是煥然一新呢!
  一共用了三款布料,包括麻布、紅白格子以及碎花布。


↑內裡是麻布,翻出來的部份用紅白格子布。

  ↑在籐籃的提手旁綁上蝴蝶結,就可以固定布套。
  其實,翻出來的紅白格子布的尺寸小了些,數學白痴的我又計算錯誤了。


  ↑蓋子也是麻布,再用紅白格子布滾邊。
  本來想在布蓋外繡上可愛的圖案,但是由於還沒真正決定這個置物籃到底要擺放什麼物品,所以遲些再刺繡吧!
  這是第一次嘗試正確的滾邊方式,幸好成功了。很喜歡製作滾邊,真的很可愛!

↑蓋子的內裡是用了母親的紅色碎花布。
   

調色盤針插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縫紉手作而言,針插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可是,這居然是我開始玩縫紉手作至今的第一個針插。原因都怪自己太三心兩意,因為一直想做一個可愛造型針插,可是針插的造型選擇太多了,每個都很可愛,結果一直沒動工。
  直到前兩個星期的某天,在一個英文部落格上看到一位縫紉同好的這個調色盤針插,我簡直是一見傾心;第二天,馬上衝去書店找調色盤。
  這個調色盤的售價是RM0.60,用不同的碎布就可以拼成一個美麗的針插。隨著不同花色的布料,就可以做成各種樣式,真的很好玩。
  我好想用不同的布料,再多做幾個調色盤針插,可是--以實際考量而言,應該用不到這麼多針插吧!^_^
  有了這個針插後,不但縫紉手作更方便,而且,手作的心情也更愉悅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