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美好與永恆

  上星期同事P君出席某電腦廠牌的新品推介禮時,獲贈了這個玻璃青蘋果造型的桌燈。
  由於同事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所以如何把這個龐大的桌燈帶回家,對他而言是一個小困擾。於是,最後他將桌燈轉送給一直想要買一個桌燈的我。
  雖然電腦與桌燈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原來這家電腦廠商將自家電腦的觸控功能體現在這個桌燈之上。
  只要輕觸一下玻璃青蘋果桌燈的台座,就可打開桌燈;再觸碰一下,燈光會再亮一點;第三次觸碰,燈光最亮;第四次觸碰,即可關閉桌燈。
  我將桌燈放在房間的書架上,雖然燈罩是綠色的,但幸好投射出來的燈光是溫暖黃色,而不是慘青色,不然房間的氣氛會很詭異吧!
  第一眼看見到這個蘋果造型的桌燈時,我馬上想到著名日劇《戀愛世代》中頻密出現的名牌Steuben蘋果造型水晶。
  此蘋果非彼蘋果,那個Steuben水晶蘋果價值不菲(約美金425),這個玻璃青蘋果則是免費贈品,而且尺寸大很多!(阿Q一下!)
  據說,古希臘愛神如果給予一對戀人水晶蘋果,這對戀人的愛情就會像水晶一樣的純潔,同時也將得到愛神對這段美好愛情所賦予的永恆!
  我想,擁有美好的愛情,應該不難;至於永恆,應該難上一千一萬倍吧!

2 comments:

Kinhaya said...

很特别也很有创意的一个桌灯哦!

JO said...

kinhaya:這個桌燈沒有打開時並不起眼,只覺得--好大的一顆青蘋果啊!^_^我說它是the Hulk的蘋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