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U Turn

  在不熟悉的地方開車走錯路時,只要看到這個標示牌,就好像得到救贖;因為,只要將車子迴轉,就可以回到原來正確的方向。
  可是,人生卻不能U Turn,也不能重來一遍。
  生活中的一個小抉擇,對未來的人生道路可能造成鉅大的影響;是好是壞,誰也無法預測。
  沒有人可以確定,如果當初自己走的是另一條道路,現在是否會比較快樂。
  沒有人可以預測,眼前的這條人生道路,是否會越走越順遂,還是會越走越艱苦。
  人生道路只能一直一直走下去。追究與悔恨的時間與精力,必須留給眼前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將來未知的考驗。
  即便有一種生活被稱為「幸福、美好」,但如果這種生活並不是是自己追求的,那麼也沒什麼好羡慕,也沒有所謂的遺憾。
  因為這是自己的道路,所以無論甘苦都是屬於自己,都是自己的選擇。
  電影《Butterfly Effect》中,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穿越時空,企圖改變歷史以改變親人、朋友以及愛人的命運;可是,每一個改變都對所有人造成鉅大的影響,總是有缺憾,總是無法讓所有人都得到幸福;最後,他必須放棄自己最愛的人,來成全所有人的幸福。
  不能U Turn的人生,就好像是一道道的複選題,所以人生永遠沒有正確答案,也永遠不可能完美……

2 comments:

Kinhaya said...

还看不到尽头的我们,
只能这样一直一直走下去,
如果人生真的有U转的话,你会回头吗?

JO said...

kinhaya:如果人生真的可以U Turn,我想我會回頭,回到某個特定的時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