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比例不符

  前兩天做身體檢查,被抽血的手臂留下淡淡的瘀傷。
  身為最有用處的O型人,我生平只捐過一次血,而且捐完後還很丟臉的差點暈倒。
  每次若要抽血檢驗時,我最擔心的事除了我很怕痛、很怕看到血之外,還有一個惡夢:手臂找不到血管!
  不曉得為什麼,一個擁有圓滾滾身材的人,居然每次被護士小姐說血管很細小,這完全和我的身材比例不符嘛!
  由於常常在拍打、觸摸感覺之後,我的血管仍不願「現身」,所以我常常被迫在手背抽血。手背肉少神經多,所以抽血時會比手臂抽血更痛。
  這回,溫柔的女醫生堅持不要讓我「痛在手背」,於是耐心地在我的兩個手臂來回找了好幾遍,終於被她感覺到我那「羞澀」的血管。
  或許,不是我的血管很細小,而是我手臂的脂肪太肥厚,以致血管被完全遮掩!

2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上星期五我去政府醫院,又被抽血了!我看都不敢看!很痛一下的說!還被護士取笑!>_<

JO said...

天使熊貓:我每次被抽血也很沒種的不敢看;不過啊,那天為我壯膽的乾物女還看得津津有味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