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還不夠嗎?

  上星期某天早晨,當我抵達公司樓下時,突然覺得晴天霹靂、烏雲蓋頂、一陣暈眩,這個……這個東東是什麼?什麼時候安裝了這個計時停車收費機?

  註:照片中的「秘」下文自有分解,請稍安勿躁。

  油費起價、民生用品起價、蔬菜水果起價,總之萬物都起價了--老話一句,唯薪水沒起!
  我每天上下班必須經過收費站,加上油費,已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如果再加上停車費,我真的要崩潰了!
  雖然我好想哭,但我好想笑著問「症腐」:「還不夠嗎?生活還不夠苦嗎?」
  可是,聽說這一區域是屬於私人土地,並不屬於政府;那麼,私人土地也可以安裝公共計時停車收費機嗎?我不懂耶!
  收費機已開始啟動,但同事們都說暫時不必理會它,等有「人」來開罰單再打算;於是,我也決定實行這個逃避政策!
  最諷刺的是,「大哥」的動作也太快了;因為,收費機擺在這裡還不到一星期,「大哥」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收費機上貼上了廣告。
  廣告的題目是:覺得您的經濟陷入困境(?)

  這還不諷刺嗎?
  還是應該說,「大哥」呀,您也太瞭解小市民的心聲了!

註1:「大哥」呀,您的聯絡電話我不便在此公佈,請原諒!
註2:有人說,沒有投票的人沒有盡國民的責任,所以沒有資格批評「症腐」!我沒有投票,所以沒資格評批「症腐」;我只是吐吐苦水,如此而已!

6 comments:

KC LAM said...

那天晚上在那個賣豆花uncle那邊的clinic看doctor,就發現有了!!

JO said...

哇!丹米小弟,跑這麼遠來看醫生!^_^

天使熊猫 said...

可能這只是按裝擺美而已的,不然這些市政人員會吃飽沒事做,還不趕快先向症腐報大數來賺一筆?

JO said...

天使熊貓:希望真的像妳所說的,只是擺美而已!不然,日子更難過了!

Anonymous said...

以前總是很不忿看到一些人"偷雞",如違規停車啦給警察咖啡錢啦申請東西走後門什麼的....回馬待久了沒想到自己也會加入偷雞一族--現在我在新公司樓下停車也很自欺欺人地假裝沒看到那前不久才加裝的停車付費機器....
唉...原來大家都是被環境給逼出來的...
以後都不敢講別人了...
~~>_<~~

JO said...

sprite:沒錯,很多事都是被環境影響的,好無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