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雨天霹靂

  這幾天大雨小雨不斷,是我最愛的天氣!
  因為,早上開車上
班和中午去吃午餐時,不會被兇猛的太陽公公欺負;上班時的衣著可以多層次搭配,一點也不怕熱;夜晚聽著雨聲、蓋著薄被,真好睡……
  可是,我的舊患--坐骨神經痛又來了!
  連續幾天的疼痛,而且昨晚更是劇痛至我無法入睡,因為任何姿勢都很痛;所以,今天傍晚下班後,我馬上奔向公司附近今年已光顧兩次的推拿針灸館。
  女醫師詳細地問我什麼時候又開始發病,又問我有沒有「偷吃」不該吃的食物;我理直氣壯地回答,沒有啊,我沒吃豆類,也沒吃粽子或醃漬的食物啊!
  追根究底的結果,原來我是星期日才發病的。所以,女醫師認為,我一定是星期六「偷吃」或「吃錯」了什麼不該吃的食物!
  噢噢!泡菜?泡菜「算是」醃漬物吧!(事實:根本就是!)
  女醫師:「有吃月餅嗎?」
  我:「有!」(事實:今天下午也有吃!)
  女醫師:「不能吃,月餅是豆製品!」
  女醫師又問:「妳很常吃酸辣口味吧?」
  我(還笑):「是啊,我很愛耶!」(事實:昨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酸酸辣辣的Tom Yam湯!)
  女醫師:「酸辣也不能吃,濕熱啊!」
  雨天霹靂啊!酸與辣是我的最愛啊,沒有它們,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啊?
  常言道,人生是酸甜苦辣組成的嘛,怎能缺少重要的兩項咧?我的人生不完整啦!
  其實,我要戒口的食物,還真不少咧:
  豆類(例如豆腐、花生、長豆或短豆等)、醃漬物(例如鹹菜和鹹蛋)、毒熱(例如榴槤和芒果等),還有粽子、芋頭以及椰漿等多種我不會歸類的食物。
  結果,我上星期六吃泡菜和其他醃漬物,星期一的午餐有吃鹹蛋和鹹菜湯,星期一的晚餐及星期二的午餐和晚餐都是Tom Yam湯,星期二的下午還吃了一點同事的豆花,星期三(今天)下午吃兩小片月餅。
  噢噢!真糟糕,因為如此計算下來,原來我的「戒口」計劃一點都不嚴密,可是我居然都沒察覺耶!
  幸好,女醫師表示,要戒口的食物平時並非完全不能碰,而是只能淺嚐,但若發病時則是萬萬不能碰!
  例如:Tom Yam湯一星期只能喝一次!(醬少?悲泣ing)


  ↑扎了四支長針,又拔了四個讓我飆淚的罐,換回了包著一大片草藥紗布的臀部,以及這兩份藥丸。紅白色藥丸是消炎,而如黑色珠子般的藥丸則具有補筋骨之功效!

  ↑今天下午由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同事肥貓帶回公司的月餅,看來將成為我今年最後吃到的月餅。

4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暈@_@,醬大顆藥~

我跟你一樣,要戒這戒那的,可是都不聽話^_^,美食何其多,怎能就戒就戒啊~~

你比我還好啦,起碼還有吃到月餅,呵呵~

祝我們腰酸背痛早日康復,不然真的很折騰neh~~

JO said...

天使熊貓:還好我還蠻會吞藥丸,我比較怕喝藥水,很噁心!像你說的,希望我們的腰酸背痛再也不要來啦!^_^

Anonymous said...

可愛的月餅。。。

JO said...

丹米小弟:是囉,這個月餅還蠻可愛的,不過--有些甜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