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第一個布書衣

  終於,第一個手作布書衣出爐了,這是答應送給四月壽星婆CAT的神秘生日禮物。
  這個全程手縫的第一次實驗性成品,自然有許多不盡完美之處;而且,在細節部份,也加入許多我的新嘗試。
  雖然不完美,但我勇於嘗試,希望接下來的成品會更好。


  ↑這是整片攤開的全貌。(請小灰熊擔任模特兒)
  由於喜歡日式手作雜貨的風格,所以用上了薄麻布、碎花以及條紋這幾款布料。第一次嘗試拼接作法。


  ↑這是內裡,採用紅白細格子布料。


  ↑這是包上書本後的左邊。


  ↑右邊,是可依書本厚度而調整的設計。


  ↑因為CAT和我一樣愛貓,所以特別刺繡貓貓的剪影,也刺繡了「Happy Cat」這行字,這是第一次嘗試刺繡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我的名字布標,小花是從書本學來的雛菊繡。第一次勾織花邊,但只是使用一般的細毛線。


  ↑哪有貓兒不愛腥?哈,所以將書籤設計成魚兒的形狀。


  ↑小插曲!其實,這個書衣原本是這樣的。由於在熨燙時不小心燙壞了一部份花布,所以補上了白與粉紅相間的條紋布,幸好還可以補救。

2 comments:

Jasmin Houng said...

好美,我也好想要一个。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JO said...

Jasmin:呵!等我技藝成熟「下山」開店時,再請妳多多支持......^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