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關於......愛

  愛著一個人,到底要不要說:「我愛你!」或「我愛妳!」
  沒有說出口的愛,可以確定是「愛」嗎?
  每天說一遍,或一天說好遍;久久說一遍,或重要日子才說,抑或從來沒說過--到底有沒有差別呢?
  沒有說,愛會因此而扣分嗎?說得太多,是否會讓愛加溫?

  妳說,每天將愛掛在嘴邊的人,是因為要提醒自己--我是愛這個人的。
  意即實際上,這個人是否懂得「愛」,尚有待商確嗎?
  妳說,愛是一種體會,兩個人心有靈犀;將愛放在心裡,慢慢體會,方可細水流長。
  
  她說,當初她決定和她先生交往時,就已經是愛著他了。
  我說,不是要先有「喜歡」,然後才有「愛」嗎?

  對於愛,每個人有不同的見解、體會態度......

  最近墜入愛河的妳說,妳愛他愛得要死,縱然他快禿頭了,可是妳就是愛他。
  因為他,妳不顧一切;因為他,妳對於面對未來的人生,再度充滿了勇氣。
  可是,妳我卻皆不免同聲感嘆--一段感情走到了最後,為何總是會變質?

  縱然如此,無論將來妳和他的感情有何發展,我永遠會記得,此刻的妳對於這份感情的勇氣、投入,以及義無反顧......
  即使將來變質了,也因為此刻而沒有遺憾......
  
註:寫在和妳的午後MSN對話的心情紀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