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慰勞宴

  今天星期六,公司舉辦了一場慰勞午宴,同桌共有八名男同事(包含小老板在內)和三名女同事(包含我在內)。
  由於我維持自己一貫的原則:飯少菜多,所以預先將小碗的白飯分一半給坐在我身旁的男同事K君。
  可是,當菜餚一上桌時,就有如颱風過境般,很快就被掃個清光。
  哈,畢竟大家都很餓了,因為食物上桌時已逾下午二時了。
  K君已很細心的為我和另一位女同事挾菜了,但我的速度仍然無法和這群大漢比拼。
  只見桌子中央的玻璃轉盤轉個兩圈,菜餚馬上就不見了一大半。中途男同事們還請服務生加飯,然後再次埋頭苦幹……

  上面這兩道菜分別是煎鱈魚和不知道什麼瓜紅燒嫩豆腐。為什麼會不知道是什麼瓜呢?因為我沒吃到,只吃到一塊豆腐。
  我的小能(Canon相機,簡稱小能)只拍到這兩道最先上桌的菜餚,因為接下來的時間我也忙著埋頭苦幹……
  今天上桌的菜餚如下
‧煎鱈魚:我吃到兩片;
‧X瓜紅燒嫩豆腐:我吃到一塊豆腐;
‧紅燒肉+燒鴨+叉燒肉拼盤:這道我完全沒吃到;
‧砂鍋燜茄子:我吃到兩湯匙;
‧炒青菜:我吃到數根;
‧炸蝦:我吃到一隻;
‧紅燒排骨:我吃到一塊。
  當大家都停筷時,小老板還細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加菜,大家都婉拒了(包含我在內)。
  事實上,我還不太飽耶,還真有些後悔將白飯分一半給K君!
  今天的經驗告訴我,下回若再有機會和這群大漢同桌吃飯,一定要快馬加鞭、眼光準、下手快!瞄準目標,先吃先贏!
  無論如何,雖然吃得不太飽,但還算是蠻愉快的一餐;尤其是飯後的娛興節目--處於熱戀中的男同事M君,被大家逼供向女朋友告白的詳細過程。
  是否有些不人道呢?不過,M君似乎被逼供得蠻開心的哦!

5 comments:

kemmiboom said...

所以我都知道大家的脾氣,如果不是將菜夾給你恐怕沒有的吃了....

KC LAM said...

8男,3女,11人。。。

看看分量,再看看人数。。。。

慰劳宴。。。。。如何慰劳?
吝啬宴就有。

要请,就豪爽一点!

所以我一向来都很不喜欢,也很讨厌一班人去 [ 叫饭叫菜吃 ] 的饭局,都吃不到什么的。

喜筵也是如此困境,不过没法子,喜筵是别人开心的日子。

天使熊猫 said...

下次記得啦,先快手快腳搶了回來才拍照!
(讚同丹米所說的,這真的是吝嗇宴來的)

J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 said...

tho:請恕我直言,雖然有時你也很賤,但有時也還蠻有風度(僅限對女性?)謝謝你平時的照顧啦!
丹米小弟:都怪大家都是快手快口一族,何況還有麥克士大兄在咧!他的一口可是一般人的三口哦:)
天使:是囉,要先搶回好料放在自己的碗盤,才來慢慢享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