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La Musique 小提袋~~

  這個小提袋是送給雪碧的生日小禮物!
  雖然這並不是她慣用的大包包,不過女生還是會有只帶少許物品出門的時候,所以希望她會喜歡。
  (其實是我目前還不想挑戰製程較繁瑣的大包包啦~ :p)

  難得上星期六沒有任何預定的節目,於是整天都在家做這個小提袋,星期日上午再完成最後的修飾後,讓這個小提袋成為有始以來最快完成的作品。
  她的生日是上星期日,所以算是遲到的小禮物。不過,比起上回,乾物女生日過了將近兩個月我才送上禮物,這回算是有一點小進步吧!?(又自圓其說了......)
  話雖如此,其實在構思這個小禮物時是非常傷腦筋的,一來不曉得要做什麼禮物,二來雪碧喜歡簡單素雅,不喜歡圖案,所以我喜歡的水玉、碎花和條紋等全都無用武之地了!
  最後決定做一個雙面袋,一邊有她唯一可以接受的圖案--格子,另一邊則保持素雅,讓她可以隨心情而選擇。
  素雅那一面選用了厚麻布與丹寧布,原本是想做成全麻布的,但下半部用丹寧布較耐髒。
  (照片中的包包好皺啊,燙不平......歹勢......)

  ↑如果完全素雅,那我豈不是「英雌」無用武之地?所以,仿效手作雜誌的設計,在包包素雅的那一面做了一個「假標籤」。
  由於雪碧喜歡音樂,所以在以薄麻布做成的「假標籤」繡上了吉他的圖案、音符和法文--La Musique(The Music)。
  為什麼是法文?純粹是感覺比較浪漫,哈~
  這個「假標籤」花了不少時間去製作,因為要畫圖、刺繡。「假標籤」加上花邊點綴後,素雅包包變得好浪漫啊,我好喜歡--可是,到底雪碧喜歡嗎~~~?
  真糟糕.......怎麼辦?

  ↑用從手作工具書學來的鎖針縫法,繡上了「假標籤」的「假掛鏈」。

  ↑名字布標縫在較不顯眼的側邊,做人要low profile一點,哈~

↑來看看小提包的另一面吧,只要翻一翻就行了!

↑這就是走學院風的格子小提袋啦!

4 comments:

Jasmin Houng said...

简单就是美,我很喜欢你这个包包.(我在NAGOYA看牛仔布很贵呢,1M要$20叻)

JO said...

Jasmin:謝謝!
對啊,牛仔布很貴的,我是趁折扣時買的......

Kinhaya said...

Like.

JO said...

BeeLing:TKS a lo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