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大自然的反撲

  今天星期六上半天班,下班後和乾物女一同去逛街,兩人一時興起就去看了一場電影。
  這部電影是《The happening》,是我和乾物女都很欣賞的印裔導演M. Night Shyamalan的最新作品。
  M. Night Shyamalan一向最喜歡搞神秘,他的電影不僅常常沒到結局就看不懂,甚至是看到了結局還是看不懂,呵!而且,他還喜歡在結局時來個大逆轉,常常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個人覺得,《The happening》與他以往的作品有些不同,而且這是他的首部限制級電影。
  相信原本不喜歡他的人,在看了本片後還是不喜歡他,但比較不會恨他--因為這部電影一點也不艱深難懂,而且節奏快速、高潮迭起。
  原本喜歡他的人,看了本片後還是會喜歡他,但會有失落感--因為這部電影太簡單易懂,而且結局--居然沒有令人出乎意料的大逆轉。
  為了不影響朋友們的觀賞情緒,所以我不會在這裡詳細介紹《The happening》的劇情。另外,雖然M. Night Shyamalan常常喜歡在電影中客串演出,但這回他卻完全沒有露臉,所以大家也不必花心思去尋找。
  基本上,這部電影響應了現在全球關注的環保及全球暖化等課題,儘管慘劇的發生可能是其他因素(軍方實驗?恐怖襲擊?)。
  相信當觀眾走出電影院時,會與我一樣,腦海中浮現了許多問題:這些情況真的會發生嗎?若真的發生了,自己要如何面對?

         M. Night Shyamalan作品:
         1993年:Praying With Anger
         1998年:Wide Awake
         1999年:The Sixth Sense
         2000年:Unbreakable
         2002年:Signs
         2004年:The Village
         2006年:Lady in the Water
         2008年:The Happening

4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哦,我跟男人要住進森林了,整一年時間不曾進入電影院看電影了!記得最後一次去看的電影是Transformers耶!

JO said...

哈,找一部小貝貝也適合看的電影,你們一家人一起看^_^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我最喜歡的是'sixth sence'!看了5次哦!

JO said...

殺人的藍色鯨魚:我也是最愛《The Sixth Sence》,還有很有漫畫風格的《Unbreakable》^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