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漲縮之間

‧醫肚篇
  油價高漲,百物也跟著高漲,大家得綁緊腰帶,減縮各種主要的開銷、減少次要的開銷,再杜絕不必要的開銷,苦哈哈的過日子囉!苦中作樂吧!
  部份同事開始在早晨外帶經濟餐到公司當午餐,只需RM1.50至RM2.50就打發了一餐。
  同事肥貓M君則買了一條全麥麵包擺在桌上,只是我不知道這條麵包到底是他的早餐、午餐還是晚餐,因為我沒看到他吃。
  為了響應同事們的「省錢大作戰」,我也拜託乾物女為我外帶經濟炒米粉,再加一顆荷包蛋,只需花費RM1.50。
  雖然炒米粉冷冰冰的,但配上這家店特製的好吃辣椒醬,口感還相當不錯咧!而且,在這種非常時刻,口感已是次要,最重要是醫飽肚子囉!

‧餵車篇
  同事K君由於從父親手中繼承了裝有煤氣發動裝置的轎車,所以即使油價高漲,對他的影響卻不大。
  他現在最大的困擾,應該是每當與同事或朋友相約外出時,大伙都會請他當柴可夫司機。如此不僅可省下昂費的加油費,而且大伙合資的煤氣費,僅是一筆「輕負擔」的花費。
  不過,據說煤氣費也靜悄悄的漲價了;與以往同樣的價錢,可能添加入的煤氣卻靜悄悄的減少了!(好厲害的陰招!)


  K君後車廂的這個龐然大物,就是肩負「輕負擔」重任的煤氣桶啦!(不知道車禍時危不危險咧?呸呸呸,大吉利是!)

  雖然煤氣費用比油費便宜數十倍,但首次安裝費則需要兩三千元馬幣;而且,車子不能出遠門,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設有煤氣添加站。
  所以,我的「小紅」從年輕力壯變成現在的「老紅」,已不值得花兩三千元馬幣來安裝這個省錢的煤氣裝備了。
  常常一兩個月小病一場、三四個月中病一場的「老紅」,讓我開始認真思考,或許明年是時候換一部較年輕力壯、省油的二手車。
  新車則完全不敢考慮,因為憑我單薄的薪水,要供養一部車子,真的非易事也!
  當然,最好是換一部機車,既不怕塞車,油費又低。可是,騎機車是「肉包鐵」,不僅危險,而且還要日曬雨淋--雨天時,大家就會在天橋底下躲雨的機車族人群中,常常看到我的蹤影了!
  還有一個終極方法--搬到步行可至公司的附近住宅,既省下油費,還可省下過站費,一舉兩得。
  那邊漲,這邊縮,漲縮之間,冷暖人人皆知哦!

↑2006年曾經艷紅欲滴、年輕力壯的小紅。

5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升鬥小民已經再簡單不過地在活著了!"屎症腐"卻還高喊要我們開源節流!真是甘那塞的!試看叫他們早午餐吃經濟米粉!(可能會選吃,不過用鮑魚炒的!)

哦,可憐的升鬥小民!可憐的我們啊!

天使熊猫 said...

小建議,搬個小電飯煲到公司吧!

起碼煮個快熟麵也是熱騰騰的!又或可煲甜水,大家一起喝!

JO said...

天使熊貓:同事們想合資買一個小型微波爐,即使是早上買的食物,中午「叮」一下,又是熱騰騰的;不過還沒有人去物色咧+_+

Anonymous said...

煤氣?天..... 我還以為這應該是改裝後的氫氣車呢....煤氣可以驅動汽車嗎?不是遇到熱或火時就會爆炸嗎真危險哩...坐在裡面不就如同綁著不計時炸彈嗎??怕怕....

JO said...

sprite:是囉,好像很危險咧!還是我搞錯了,難道真是氫氣車?同事說是「gas」咧;明天要求証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