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吃在詩巫

  四月初回去家鄉詩巫四天三夜,除了掃墓之外,另一項重大的使命就是--吃!吃!吃!
  以下只是部份美食的快照,還有好多好吃的美食沒拍照留念呢!

↑詩巫的傳統美食--乾盤麵,這盤是拌醬油的。

↑詩巫才吃得到的--炒煮麵。

↑這道並不是傳統美食--饅頭咖哩蝦。

↑詩巫的滷麵。

↑我很愛吃的--八珍雞湯麵線。

↑很好吃的蛤蜊炒粿條。

↑我很愛吃的--詩巫叻沙。

↑也是詩巫才吃得到的--茄汁炒粿條,懷念許久的味道。

↑傳統美食--糟菜粉乾。


  ↑福州光餅,不過夾入豬肉碎的餡料並不是傳統的作法,傳統的光餅是沒有餡料的。


  ↑這道已經被我遺忘的傳統小吃,我忘了它的名稱,據說現在詩巫也很少地方可以找到它了。

  這趟沒有吃到我很愛吃的紅酒雞湯麵線,好想念啊!
  而且,原本想購買傳統福州紅酒的計劃也沒達成,所以,希望有一天可以去實兆遠吃紅酒雞湯麵線、買傳統福州紅酒囉!
  另外,這趟除了感激小弟每天載送、找美食,也感激在老同學的帶領下,吃到了以上美食中的最後四道:茄汁炒粿條、糟菜粉乾
、豬肉餡光餅以及不知名的傳統小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