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白頭偕老真的很難?

  原來善變、花心的不僅僅是人類,連鳥類也一樣哦!
  今天看到這篇有趣的報導:

白頭偕老?!沒這事 鳥類離婚率超高
  人們通常把天鵝、鴛鴦等鳥類,當作婚姻白頭偕老的代表,而大多數人也認為,鳥類多數會相伴終生。但加拿大研究人員長期調查後卻發現,鳥類世界的「蜜月期」超短,「離婚率」高的驚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的生物學專家調查發現,大部分的鳥類只會跟伴侶生活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就會受到年紀小、外型漂亮的異性吸引,喜新厭舊,尤其是公鳥,最後都拋妻棄子。
  研究人員經過長達20年的田野調查和科學分析後發現,分手率最高的鳥類是火烈鳥,高達百分之九十九;只有阿房鳥與天鵝最忠貞,通常可以廝守終身。


↑這就是最花心的火烈鳥啦!


↑忠貞的阿房鳥!


↑可以廝守終身的恩愛天鵝!

註:以上照片皆取自網路

2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原来JO是你啊!!
我已经订阅你的文章了...虽然没有每次都留言!!^^
我也很喜欢你家的希腊风设计!!

JO said...

小薰媽:歡迎妳來.....妳過獎了,我的家現在就是「雜亂風」,四不像,還要繼續努力......妳的好手藝和創意,是我學習的對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