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保持沉默?

  今天在好萊塢娛樂網站逛逛時,發現了性感甜心Jessica Alba為美國非營利組織「Declare Yourself」所拍攝的最新廣告。

  ↑廣告是由著名的超現實主義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所拍攝,只見Jessica Alba的臉上戴著有如著名電影角色食人魔Hannibal般的口罩,臉上還有淚痕,效果非常驚悚,令人震撼!。


  非營利組織「Declare Yourself」向來積極鼓勵年輕人投票為自己發聲,廣告標語是「Only You Can Silence Yourself」,強調若不投票即表示選擇沉默。
  「Declare Yourself」過去的廣告就十分有爭議性,而且這也不是Jessica Alba第一次拍攝「Declare Yourself」的廣告。


  ↑在今年九月出爐的廣告中,Jessica Alba臉上和身上均纏上了黑色膠帶,有如一個無助的受害者,效果同樣令人毛骨悚然


  據知,這個廣告在當時曾經引發不少女性主義與女權團體的抗議。
  身為女性,我自然也絕不贊同廣告將女性塑造成弱者,或將女性的特徵作為性暗示的工具。
  然而,由於廣告主角是演員,而且所營造出來的效果又是如此的戲劇性,以致我對廣告的接受程度大為提高。
  是的,生活何必太嚴肅,將廣告視為一個精彩的視覺作品,也無妨吧!
  「保守」如馬來西亞,如此聳動的廣告想必永遠不會出現,而且也不可能有藝人斗膽拍攝吧!


「Declare Yourself」官網:www.declareyourself.com


2 comments:

潜艇七号 said...

这两张海报拍得实在是好,够震撼!真希望马来西亚也能看到类似的宣传

JO said...

葉向榮:你好,首次到訪,歡迎歡迎!^_^也到你的部落格逛了一下,忍不住要讚你的家真是整潔啊^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