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美味無國界

  星期五夜晚和雪碧、蕃茄聚餐,我們吃了什麼呢?


  ◎韓式香腸蛋包飯
  我的韓式香腸蛋包飯,我自以為既然是「韓式」,應該至少象徵性地加入點泡菜,結果沒有,泣ing!幸好有加入我愛吃的海苔。


  ◎綠茶
  清香綠茶,希望可以解解油膩!


  ◎蒜香菇意大利麵
  雪碧的蒜香菇意大利麵,帶有少許辛辣感,好吃!


  ◎雪溶春暖
  我們的甜點--在香草冰淇淋上,放上一顆巧克力糕(餅?),再淋上一點巧克力醬,是不會過份甜膩的味蕾享受!
  為何我將它取名為「雪溶春暖」呢?
  嚴冬即將遠走,大地將要邁向溫暖的春季;小山丘頂上的白雪已溶化,大地卻仍被白雪掩蓋著,等待溶解,等待春天……
  以前修讀英國文學時,很喜歡英國大詩人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作品《西風頌》(Ode to the West Wind)中的最後一句,就是這道甜點給我的感覺--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清幽的用餐環境,室內裝潢沒有特定的主題,完美詮釋世界地球村的「無國界」主題!


  這張照片是後來我們在雪碧家樓下茶餐室喝茶時,蕃茄為我拍的,應該可以詮釋一句中國諺語吧--「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O^
  附帶一提,這個看起來好像塑膠菜籃的包包,可是某名牌的秋冬新款,售價是RM100++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蕃茄的介紹,可別誤會,我可沒抽佣的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