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不特別,卻很重要……


  星期六下午終於將《死神的精準度》看完,由於是斷斷續續地有時間就看一點,所以前後歷時應該超過一個星期了。
  追根究底,應該是因為我不喜歡電影中的第二段故事,所以看得我昏昏欲睡,看得沒有衝動看完它。
  結果,我很喜歡電影的最後一段故事,與電影的第一段故事巧妙地相呼應。
  上網搜尋一番,原來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日本人氣年輕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死神的精確度》,而電影只摘錄小說其中的三篇故事。
  電影名稱是《死神的精準度》,而英文名稱有兩個,一個是符合中文名稱的《Accuracy of Death》,另一個卻是《Sweet Rain》。
  很喜歡第三段故事出現的女主角富司純子,現年逾六十歲的她擁有卅多年的從影經驗;在她的身上,可以看到何謂「優雅地老去」!


  ↑在電影中幫死神金城武剪頭髮的富司純子。

  很喜歡第三段故事的部份對白:
  死神:死亡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富司純子:「沒錯,無論是誰遲早都會死,所以一點也不特別。不過,因為你是死神,才能說那麼輕鬆。因為你看過很多死亡的瞬間,卻沒看到那些人是怎麼生活,所以你不懂何謂真正的人生;就是因為你不懂人生,才會覺得死亡並不特別。」
  死神:「難道死亡很特別嗎?」
  富司純子:「也許在歷史或世界上,死亡一點也不特別,不過對我們而言卻很重要!」
  死神:「不特別……卻很『重要』?」
  富司純子:「就像太陽在天上並不特別,不過太陽卻很重要,而死亡也一樣……」



  看完電影,有一種淡淡的感動。
  無論是怎麼樣的人生,是苦難或順遂,都是屬於自己的命運、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經歷,誰也無法奪去或抹煞……
  即使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也會勇敢地走下去,也會因為曾經擁有而無憾無悔。
  連綿的雨季之後,也會有燦爛陽光。
  人生的每一幕風景,都是值得的、美好的,所以雖然不特別,卻很重要……

5 comments:

HcSia aka Tomato said...

电影名字很吓人。
不过,听说电影内有首曲子很好听,是吗?

JO said...

蕃茄:妳說的曲子是主題曲嗎?是由女主角小西真奈美唱的「Sunny Day」,很好聽哦...不過前奏有點像The Carpenters的某首名曲,我個人覺得啦:p

Anonymous said...

很感動。。。

想買正版DVD來收。。。

你不是在電影院看嗎?

JO said...

丹米小弟:嘻,我是在網上電影院看的,很久沒進電影院了:p

HcSia aka Tomato said...

今天问了那个告诉我的人。
对,就是那首。
看来,这部电影好像非看不可。
歌好听,内容又有意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