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Salamat Hari Raya

  今天是開齋節,同學CY邀我一同去他的友族前同事家中拜年,同行的還有Cat。
  CY前同事的家是位於芙容附近的一個馬來甘榜,距離吉隆坡市中心約莫是一個小時的路程。
  我上一回去友族家中拜年,居然是中學時代,真是好久遠以前的事了。

◎午餐篇
  在出發前,CY帶我們去一家位於吉隆坡市、已流傳三代的老字號傳統茶餐室享用午餐。
  據說,這家百年老店的招牌名菜是豬肉包。當我們抵達茶餐室時,只見店裡人潮擁擠,生意真好啊!


  ↑這就是店裡的招牌名菜--豬肉包。外層是加蛋汁煎過的麵包,而內餡則是菜絲、臘腸片和豬肉片,還蠻好吃的哦!


↑Cat的半生熟煮蛋


↑炸豆腐


↑雞排



◎拜年篇
  ↑CY前同事的家位於小山坡上,這是從大門往下俯視的景色,一片青蔥的美好大自然!


  ↑CY前同事的家人忙著為訪客準備馬來人的傳統食物,這是Tupat,有點像華人的粽子。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採用羽狀棕櫚葉(Daun Tupat)包裹,而另一種是用椰葉紮成。
  至於這個是棕櫚葉還是椰葉,我也不清楚耶!:p


↑馬來人傳統的竹筒飯Pulut Lemang。


  ↑CY前同事的親友們席地而坐,開心享用咖哩牛肉、Tupat以及竹筒飯Pulut Lemang。
  原來友族們真的好喜愛青色,看!大家都穿戴青色的服飾哦!


↑各式各樣的傳統餅乾裝在玻璃罐中。


  ↑許久沒碰花生的我,今天開戒吃了兩顆香香又鬆軟的花生餅。


註:以上關於馬來傳統食物的名稱與資訊乃取自網路,若有錯誤懇請指正!

2 comments:

HcSia aka Tomato said...

那是我旧公司对面的茶餐厅吧!那炸豆腐超滑超好吃,很怀念哦~该茶室的咸鱼炒饭、咖哩鸡饭、罗面也很好吃。

JO said...

蕃茄:妳真利害,醬都可以猜到是哪間餐廳?應該是那個豬肉包太有特色了吧?^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