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古早味

  昨天上班時和乾物女閒聊,突然我們就懷念起古早糕點的味道,例如千層糕、椰絲捲、紅龜糕(其實我不懂它的中名大名),還有乾物女很懷念但我沒吃過的「砵仔糕」!(這應該是廣東名稱吧,我也不知道它的中文大名!)
  於是,我們拜託偶爾早晨有去菜市場的小魚兒,請她買幾樣古早糕點讓我們解解饞!
  今早,小魚兒正好有去菜市場,所以我們享用了一餐美味的古早味早餐!


  ◎雪花翡翠
  這是乾物女很懷念的「砵仔糕」,而「雪花翡翠」是我幫它取的新名稱,很貼切吧?


  ◎千絲萬縷
  原來這就是天使愛吃的印度小吃Putu Mayam,我喜歡它細細的米粉團,非常爽口!


  ◎雨後彩虹
  千層糕,顏色和我家鄉的有點差異。


  ◎黛綠年華
  我一向很喜歡吃的「紅龜糕」,這兩個是豆沙口味。

●眉批:
  當我們對童年或舊事的緬懷日益嚴重加劇時,即表示我們已逐漸老去……

1 comment:

HcSia aka Tomato said...

经你取了如此诗情画意的名称,这些糕点的身价如登龙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