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親情無價!

  掙扎了兩三個月,我終於在十月中旬訂了明年農曆新年回美里(Miri)的機票。
  會拖拖拉拉這麼久的主要因素,是機票真的太貴了,以致我訂不下手。
  猶記得,2007年我回美里的機票是RM400++;2008年是RM500++,而2009年居然躍升至RM750++,甚至已逼近RM800,真是太可怕了!
  難道2010年的機票可能會是RM1,000++?(泣ing)
  掙扎了這麼久,最後讓我決定訂票的最主要原因,必須引用一句著名的廣告詞:
  萬事皆可達,唯親情無價!
  是的,RM750++的卡費,只要兩個月就可以清償;然而,若逝去的親情,卻是此生再也無法尋回。

◎期待新年
  那天看了老友路客的「期待新年」,其實,我也很期待新年呢!
  從2007年開始,我都在美里的二姐家度過農曆新年。在這之前,包括母親、小弟、三姐以及我四個人都在家鄉詩巫過年。
  人少,新年的氣氛就似乎少了些什麼!所以這幾年在美里過年,真的很熱鬧。
  大姐二姐都是美里當地一個民間歌詠社團的會員,二姐夫這兩年也擔任社團的社長。
  每年的大年初一和初二兩天,歌詠團都會組團到當地名門望族的家中或華社工會獻唱新年歌曲,然後將領到的紅包捐給慈善機構或舉辦歌唱比賽等健康活動。
  於是,這兩年的新年我也跟隨著歌詠團到處「走唱」,偶爾也幫幫腔,讓歌詠隊伍更壯觀。
  「走唱生涯」很辛苦,可是也很有趣!這樣的新年真的很好玩,很熱鬧!
  今年的農曆新年是正月,所以已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很快我就可以和家人們相聚了。
  很期待見到十分想念的可愛侄兒們,很想和大姐二姐三姐聊個不停,很想多付出些耐心聽聽老媽發牢騷……
  家人,是我最重要的寶藏!


  ↑想不到母親是玩魔術方塊的高手,我甘拜下風!


  ↑偷拍小弟的背影,2008年農曆新年攝於二姐的家。


四千金攝於2008年農曆新年。


↑二姐的三個兒子。


  ↑歌詠團獻唱,站在最前方的就是整天都唱得十分賣力的社長--我的二姐夫!
  老媽(前排左一)也上場幫腔,站在她身旁的是大姐與二姐(前排左二及左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