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硬著頭皮的被驚嚇的菜鳥


  今天,我深刻體會到何謂「硬著頭皮」。
  由於最近工作崗位可能有些改變,所以今天上午難得地出席了一場與新工作有關的展會。
  到達展會現場時,老板秘書問我,可否請我報導這場展會與新雜誌的推介禮。
  從未作過現場報導的我,有點被嚇到,但既然我是公司唯一一位來到現場的編輯,這項任務已是非我莫屬了,唯有硬著頭皮上啦!
  由於推介禮邀請了某部長高官擔任破冰儀式嘉賓,所以當部長在致詞時,我在台下戰戰兢兢地拼命作記錄。
  推介儀式結束了,老板秘書說部長可以在貴賓室接受現場媒體採訪,問我要不要進行採訪。
  什~~~麼~~~?採~~~訪~~~?
  我的天呀!雖然我在這行工作了好幾年,但一直是緊守辦公室、半步不離辦公室的「溫室小草」。
  採訪?這可是生平第一回啊!
  而且,採訪對象是高官、部長,還是一位講師、博士!這~~~我能嗎?
  而且,這突如其來的訪問,我該問什麼啊?
  而且……來不及而且了,因為部長很快就要趕著離開現場了;老板也說,簡單地訪問部長幾道問題就行了。
  好吧好吧……那一刻的我,真的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
  與部長秘書一同走向貴賓室的路上,我的腦袋既一片空白,又像漿糊般很一團混亂……因為,我根本還沒組織好我的問題啊……
  在貴賓室中和部長面對面的時候,我只能強作鎮定、故作自然,天知道我是多麼的緊張。
  幸好,部長既健談又和藹可親,讓我順利地(算是吧)完成十分簡短的的處女訪問。
  我想,當我在訪問部長時,他心裡一定在想--這位「記者」怎麼看起來像老鳥,訪問時卻又像菜鳥啊?
  我想,當我在訪問部長時,在一旁的老板心裡一定在想--天啊天啊,這傢伙可不要丟我公司的臉啊!
  我想……來不及想這麼多了,因為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一向很容易被驚嚇的我,今天居然連續地被驚嚇了兩回,幸好原來我的心臟夠強壯。
  雖然今天對我而言,可說是十分驚險又刺激,然而卻也是一次十分難得的經驗。
  感謝部長接受我的不專業,感謝老板給我的學習機會。
  下一回,希望我可以表現得更好……

◎文:本刊老鳥菜菜子獨家報導

6 comments:

HcSia aka Tomato said...

哈哈,欢迎新加入采访线上的菜鸟。

潜艇七号 said...

哦,原来你是杂志社的,请问你访问了谁?是哪一家杂志的,你的稿何时出炉?或许被我遇上了,可以翻来看一看。

Anonymous said...

加油。。。。

面對挑戰。

Kinhaya said...

啊哈!訪問其實不難啊!多訪幾次就不怕了,啊哈!加油加油!

JO said...

◎蕃茄:今晚從妳這位採訪老鳥獲益良多,以後也要多多請教妳!
◎潛艇七號:哈,不好意思在這裡公開我的雜誌名稱,有機會再偷偷告訴你!
◎丹米小弟:謝謝你,我們一起加油哦!
◎Kinhaya:新工作對我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採訪,希望我可以早日克服它,也要麻煩你多多指教哦!

kemmiboom said...

那個照片我拍的,哈哈,竟然可以拍上用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