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我們的挪威森林

  今天早上看到一則網路新聞報導,村上春樹的作品《挪威的森林》將拍成電影,預計於2010年上映。
  《挪威的森林》是我接觸村上春樹的第一部作品,當時是向雪碧借閱的;後來,雖然我閱讀了村上春樹的多部作品,而且自己也收藏了數部,但最喜愛、最難忘的始終是《挪威的森林》。
  事隔多年,雖然幾乎已經忘了故事的細節部份,也忘了自己曾經因為哪個情節而流淚,但它所帶給我的沉重與灰暗感依然十分清晰與震撼。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挪威的森林,裡面深藏著想與不想說的、曾經與未曾說的故事與秘密。
  今天晚上,在雨水紛飛的路邊麵店,我也聆聽了多個別人的故事。
  我想,那些多愁、易感或傷害自己的人們,他們心中的那一片挪威的森林,應該比我們的更孤獨、更黑暗;他們或許洞悉,但卻選擇或不由自主地生活在這片森林之中。
  在我的心中,也有一片孤寂、不願觸及的挪威的森林;所以,我比較希望,你永遠都能看到這片森林外的燦爛陽光……

後記:
  據說,今年60歲、明年創作滿30年的村上春樹,即將推出「長度超越以往的」最新長篇小說,他僅透露「新小說的背景設定在陷入『混沌』狀態的後冷戰世界」,我十分期待……

註:本文圖片取網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