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公平的交易

  今天傍晚在公司加班時,和一位不同組別的同事閒聊了一會,她也對我提出了一些忠告。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開車,一邊不斷地思考著。
  隨著她的忠告延伸思考,我自問:自己真的太天真了嗎?自己真的成了一枚棋子嗎?自己的決定是正確明智的嗎?
  我想,如果雙方都可得到自己想要的,這就是一場公平的交易!
  若公司需要員工為它完成一項工作,那無可厚非的,它就必須先滿足員工最實際的需要;
  若我可得到較優渥的薪金、提升、學習和表現的機會,那我為公司努力賣命也是理所當然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既然得了自己想要的,就得付出代價。
  雖然公司需要的是一位勤奮、賣命的員工,但我相信,自己的價值絕對不僅僅是建立在這一股傻氣的「賣命」之上。
  無論未來的情勢如何轉變,我相信自己絕對不會為這一刻的決定而感到後悔;因為這一路往前邁進時,我的每一個步伐都將真實記錄自己的學習與成長。
  所以,姑且不論雙方所付出與獲得的比重是否平衡,各取己需,已經是一場公平交易的開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