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再見‧傻氣

  每個人似乎都曾經擁有傻氣,特別是談戀愛的時候。
  例如,男生每天晚上特地經過他所仰慕的女生家門前,在路邊往上望,只希望看到樓上女生房間的燈是打開的;
  放寒假了,男生回家鄉度假,女生哭成淚人,彷彿此生再也見不到男生了;
  男生坐了數小時的長途巴士,終於在深夜時分抵達已分手的前女友家門前,只為了要親手為女生送上生日蛋糕,然後再坐數小時的長途巴士回家;
  女生將她和男生數個月的MSN對話全部列印出來,然後頂著炎炎夏日的惡毒陽光,騎了將近一個小時路程的摩托車來到市區的郵政局,將MSN對話全部郵寄給男生,只因為男生說了一句:「好可惜啊,不記得當初我們曾經聊過什麼話題了!」
  為了挽回男生的心,女生從這一國飛至另一國,只為了要親耳親眼聽到看到男生說:「我們分手吧!」
  隨著歲月的洗禮,我們漸漸不再傻氣,我們只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事實,不願再將心力體力耗費虛無縹緲的浪漫之上。
  隨著經驗的累積,我們漸漸不再傻氣,縱使我們相信這股傻傻的動力,會讓愛情更美好,可是我們也確定,它並不能延長愛情的賞味期限……
  無可否認,這份傻氣是珍貴的,因為它一旦離開,就從此不會再回來。
  這股傻氣,証明我們曾經的純粹認真,証明我們曾經如此毫無保留、傻傻的愛過一回……

2 comments:

潜艇七号 said...

因为对恋爱有憧憬,所以一身傻劲。不是傻气不见了,而是恋爱淡了。曾听朋友说,一个阿婶闯到了老公的狐狸精窝去抓奸,结果发现了这窝子里摆满了老公送给狐狸精的玫瑰花,浪漫极了!阿婶一生都没收过老公的花,还以为老公节俭,却不知老公把这股柔情全都用来滋润屋外的野花.那一天,当一段刺激的恋情在你面前出现时,你才忽然发现自己会细心打扮,却只为了博取他的一声赞美。

Anonymous said...

再珍貴,也有流逝的一天。

再珍惜,也有溜走的一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