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太陽能

  上回提到,公司的樓下安裝了計時停車收費機,原來這些收費機的運作居然是利用太陽能發電。
  這是同事山姆仔告訴我的,他說收費機的頂部設有太陽能電板。
  難怪這個收費機可在一夜之間,就一座座突然地出現在公司樓下,而且先前也沒注意到有工作人員來拉電源線。
  某天早上,我抵達公司時,就高舉起手機拍下了收費機的頂部。
  五短身材的我,根本看不到收費機的頂部,所以只能高舉手機亂亂拍,幸好有一張照片是成功地拍到了太陽能電板。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曾介紹過各種利用太陽能發電的成品或概念產品,包括太陽能車子、太陽能手機、太陽能充電器,甚至是太陽能家電或太陽能建築等。然而,這個收費機卻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的太陽能產品。
  我痛恨它的出現,對它卻也很好奇,這也是又愛又恨的一種嗎?
  看看這照片,這真的是太陽能電板嗎?

2 comments:

KC LAM said...

還記得,每次還scan那本書。。。。

哈哈。

很好啊!網路上學到的,自己整理的文稿,現在生活上就有了。

JO said...

丹米小弟:是囉,汗顏啊,整理的稿中說得天花亂墬,結果還是第一次看到耶: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