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廁所驚魂記

  我們的公司一向秉持一個原則:不該花的錢就不應該花,應花的錢就最好不要花!(明白嗎?)
  在這種清廉政策的統領之下,公司員工都養成了節儉持家的美德,辦公室的設施非到不可挽回的地步,絕不輕言放棄,更不會隨意拋棄。
  例如,女廁塑膠門門栓的轉鈕在幾個月前不曉得掉到哪去了,某個天才的同事就想到一個妙計:將包上透明膠紙的竹筷插入轉鈕孔,就可以轉動門栓,將門安全的鎖上啦!
  可是,竹筷很容易掉落,而且很難轉動門栓,讓嬌滴滴的女同事們如廁時好沒安全感;於是,天才的同事又想到了一個妙計--將一條棉繩圈住整個門把與門栓,請看下圖:


  雖然如此,我每次如廁時都還是沒有安全感,擔心那道單薄的門突然被打開。唯有相信,同事們(包括男同事)都是讀(請發重音)書文化人,都明瞭當要打開一道關閉的門時,一定要先敲敲門的基本禮貌。
  這陣子天氣多變,午後常來一場狂風暴雨。正巧,某天我在廁所內,狂風暴雨又來了,大雨嘩啦啦的下,大風也吹得門搖呀搖的啪啪響,嚇得我直冒冷汗──如果門被大風吹開,我該如何是好?
  我只能使出吃奶的力,拉長上半身,以我其中一隻短短肥胖的手臂撐著門,另一隻手則壓著衣服──以防在萬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尚可保留一點餘存的清白與尊嚴。
  最後,我在可媲美「惡境探險」的艱難情況下,以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並且決定:以後絕不在暴風雨時如廁了!
  同場加映,同事們除了養成節儉持家的美德外,還十分有創意呢!例如,廁所內沒有設計放置衛生紙的掛軸,這也難不倒天才同事哦!請看下圖:

  登登登登──棉繩又上場了!用棉繩串起衛生紙,再綁在鐵花窗上,方便又順手!棉繩妙用無窮哦!
  原來,節儉除了可以讓公司省錢,還可以讓員工們腦力激盪發揮無限創意,可謂一舉兩得,多好啊!

註:我一直懷疑這位天才同事是我的前上司;天使,以上的3項發明專利真的是妳嗎?

8 comments:

Kinhaya said...

這根本就是你的前上司想到的妙計嘛!

JO said...

是囉,唯有水水妙女人才會想到這樣的妙計......

天使熊猫 said...

以那時(現在)公司的經濟狀況,要換一扇門是奢侈的,唯有變則通囉!算環保吧,啊不然拆了那門丟掉,社會就會多件垃圾!

至於那棉繩我是從爛了的紙袋上拆下的,廢物利用嘛!

只是,沒想到,我走了之後,你們還保留!安全起見,還是稟報太子吧!^_^

JO said...

太子會抓狂吧:「廁所的事也要煩我!」我們暫時委曲求全吧,女同事們!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