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地球日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轉載兩則來自台灣Yahoo!的報導:

節能減碳有撇步 環局教你20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府城響應世界地球日,環保局昨天提供市民「抗暖化、救地球」節能減碳廿個小撇步,包括停車熄火、自備手帕、自備水壺水杯等,以實際行動守護我們的地球。
  另外,儘量搭乘公車多走路、愛用再生產品、使用省電燈泡、紙錢作伙燒、環保筷隨時帶、多開窗少用電、攝氏28度以下不開冷氣、吃多少點多少、減少車內重量、穿輕便衣出門、垃圾資源回收、使用替代能源、隨手關閉電源、節約用水、定期汽車保養、種一棵樹、不買過度包裝禮品。
  環保局表示,每輛車少開1km,即可減少零點61kg的廢氣產生;一個瓶子重複使用20次,可節省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CO2排出量;請改用省水蓮蓬頭,每年可減少340kg的CO2產生。而停車熄火少廢氣,每部車一年節省油耗約1.25公升,減少2.7kg CO2排放;每人每戶若能減少10%的垃圾量,每年可減少1,166kg的CO2產生;少搭一層電梯,可減少零點218kg的CO2。

小辭典:世界地球日的由來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已成為國際重要的環保節日。地球日源自於1970年,由美國威斯康辛州兩名參議員發起,吸引大批美國人民上街頭,遊說國會議員通過環境生態法案。
  到了1990年,有141個國家,共兩億人參與國際地球日,環保議題在各地蔓延,各國環保人士向公部門施壓,要求制定更完善的環保政策,美國西雅圖目前設有「地球日網絡」國際辦公室,關注全球環保議題。(資料提供:宜蘭縣環保局,記者江志雄整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