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深深藍

  那天,和一位失聯很久的舊同事MSN,她建議我可以將以前的文章放在部落格上,還特別提到了其中一篇「深深藍」。
  以前我們在報館擔任助編時,大家都要輪流寫編後語,大約是一個月要寫兩篇或至少一篇。
  今晚,我翻箱倒櫃的在一個信封袋裡,找到了這些從報紙上剪下的存稿。
  大略重讀一遍這些不算太長的短文後,我彷彿重溫了那段日子的心情轉折。
  2003年,我剛回國、初到吉隆坡獨自展開新生活;其實,那段日子的心情很低落,很鬱悶,很寂寞。
  猶記得,「深深藍」就是在一個心情很藍的情況下完成的。
  今晚,我將這篇文章一字不改地重新輸入編排後,再度與你們分享我藍藍的舊心情故事。請笑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染力很強的一篇散文.難怪妳的舊同時印象深刻.

JO said...

cskian,謝過獎!常來逛逛啊!

KC LAM said...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一种空虚寂寞的空间。

如果你突然对生活感到无力,不妨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清晨早上,看看外面的露珠、刚开的花蕾、阳光照射的那一霎那。

Kinhaya said...

嘩!嘩!嘩!
這是我縱橫部落格多年,
看到最好的散文!
嗯!有點夸張,
不過,我真心喜歡你這篇散文,
因為很有feel.

JO said...

丹米小弟,我不喜歡太陽耶,哈!不過,人總是有低潮的時候,有時時間長一點,有時短一點,有起有落,就是人生....
kinhaya,謝謝妳誇張的過獎,不過真的是謝謝妳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KC LAM said...

祖安:

下个月我们三人组团去 KLCC 书展,安排到如何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